Sunday, July 06, 2008

Turkish Bath Experience 土 耳 其 浴


Pic from theage.com.au

I was reading a magazine earlier and found this interesting article that I thought I should share with you. It's just so funny! Me and hubby felt exactly the same as how she described her Turkish bath experience. It was unforgettable for sure. We did feel good after the bath but not the massage part. It was disappointing. She really did it for a few minutes and then that was it. She even cleaned my face with the scrubbing mitt. It felt like being licked by a cat's tongue. Unbelievable! Anyway, it was such a unique experience! :)


我 一 躺 上 按 摩 台 , 肥 嬸 的 汗 水 已 一 滴 一 滴 的 跌 落 在 我 臉 上 , 她 不 諳 英 語 , 靠 手 勢 告訴 我 由 早 上 八 時 開 始 工 作 , 已 經 好 累 。 我 險 些 想 叫 她 躺 下 , 由 我 替 她 按 摩 算 了 。 我像 展 覽 品 般 躺 在 擠 逼 的 按 摩 台 上 , 頭 不 時 被 前 面 那 個 客 人 的 腳 踏 。 根 本 不 是 享 受 , 只 想 快 些 完 事 。
幾分 鐘 的 按 摩 像 雷 霆 掃 穴 般 發 生 了 , 我 又 被 示 意 坐 在 剛 才 的 位 置 再 等 。 原 來 大 嬸 將 本來 先 按 摩 、 後 磨 砂 去 死 皮 、 最 後 徹 底 沐 浴 的 三 個 過 程 , 演 變 成 工 廠 式 生 產 , 我 們 五 個 來 自 不 同 國 家 的 女 人 一 字 排 開 , 方 便 讓 她 替 我 們 磨 砂 。 我 覺 得 自 己 像 肉 檔架 上 的 豬 肉 。 肥 嬸 帶 上 特 製 磨 砂 手 套 Kese 逐 一 在 我 們 身 體 亂 搓 一 通 , 前 、 後 、 左、 右 … … 突 然 一 盆 冷 水 照 頭 淋 , 驚 魂 未 定 , 再 一 盆 已 經 不 知 幾 多 人 用 過 的 肥 皂 泡 ,搓 到 我 的 頭 髮 與 身 體 上 , 又 再 淋 一 盆 冷 水 , 肥 嬸 拍 拍 手 掌 , 示 意 整 個 過 程 大 功 告 成。

一 大 肥 皂 泡 從 我 的 頭 髮 流 到 右 眼 , 我 們 幾 個 互 不 相 識 的 女 人 不 禁 相 視 苦 笑 。 把 自 己 徹 底 洗 淨 後 , 在 浴 場 的 咖 啡 室 內 回 氣 , 聽 遊 客 們 手 舞 足 蹈 地 形 容 自 己 的 經 歷 時 , 便 發 現 《 New York Times 》 說 得 對 , 土 耳其 浴 是 死 前 必 做 的 一 件 事 。 就 算 再 糟 糕 , 都 是 一 場 經 歷 , 進 去 看 傳 統 浴 場 的 建 築 ,古 時 蘇 丹 王 族 的 生 活 彷 彿 活 現 眼 前 , 這 幾 百 元 還 是 值 得 花 的 。 何 況 能 讓 人 揮 之 不 去的 回 憶 , 總 是 令 你 最 痛 苦 的 一 次 。
info from nextmedia

No comments: